贵圈真乱教教众

七日后话

我不知道算不算是讲清楚了这个小故事,但我写完了。

这个故事原本只有第一章,是一个微型脑洞,但我为了第五章,硬是添加了一些犬蝠之间我很在意的点写成了一个短篇,原来的名字变成章节名,原本的PG-13直接进化成R。粗略看的话h几乎占了一半,可把我能的。

说回来,原本我想营造一个人人都是孤岛的氛围,没有人能完全理解别人,所以用第三人称。

我想展示一个缺失了很多的西里斯,他带着过去的创伤,失眠,拥有几乎不存在的自由,而他不得不补回缺失的那些,没有多少缓冲,没有别人可以安慰他,所以写了预言的事。

这篇以西里斯为主视角,几乎没更换过,也是为了展示信息流的闭塞。我们可以听到较多西里斯的内心活动,而西弗勒斯的却几乎没有。他无法感受西弗勒斯身心上的痛苦,只能通过观察外化的动作,还有对西弗勒斯性格的了解做猜测和推理。西弗勒斯在这方面比较强,所以他能更准确的把握西里斯的情绪和思想,他有友善的意愿,但是他身处的地位让他失去了展示友善的条件,比起西里斯他与人(包括读者)更加疏远。

故事最后戛然而止,因为这只是一个小插曲,他们谁都还没死嘛。

评论(3)
热度(4)

© 是一頭熊 | Powered by LOFTER